Monday, July 12, 2010

打拼的日子

今天早上一场出乎预料的失利给我打了一支强行的“觉悟针”。

独自一个人驱车从伯母家 (Balakong) 到公司宿舍 (Sepang) 的四十分钟车程里,脑海里还想了蛮多事情的。

做人嘛,真的不能太自信。要记得骄兵必败的道理。孔子贵为万世师表,也得向牧童学习。因为一山还比一山高!这点,我得牢记在心,誓必虚心学习。

我觉得,事事无绝对,每个人都有权利,有本身的看法吧。

进入社会大学以一个月多,说真的,我过得还可以。由于一年前也在这实习了三个月,所以对工作环境和同事都有一定的了解。

庆幸还有朋友(慎,豪和辉哥)陪着我一起工作,学习,成长。生活少了你们的笑话,我还真会闷到爆!而管理我们的“旧人”国伦也对我蛮体谅和有耐性。

在我gas turbine department主管阿丁是我的师傅。在这儿做了十几年的他,竟然肯毫无保留,满心热血的教我,督促我这个泛泛之辈。阿丁的教诲,我无胜感激,将铭记在心。

所以直到现在,我的工作还算顺利。而我本人也蛮喜欢做为一个工程师,有挑战性和有自由空间的工作性质。

反而是我,迟迟未能收拾心情,专心工作,一整天想办法要去欧洲背包旅行,去玩之类的!

实际上,我的生活比谁的都还无聊。放工后回家看个新闻,读个报纸,就睡觉了。周末除了踢个球,就是做宅男。

上个礼拜还回到 Uniten 去申请读 part-time Masters,付了千多块的血汗钱。我告诉我自己现在是冲刺的时间。打拼要乘早。

现在二十三岁,才真正了解到一个人在外地打拼思乡的感受。我也忘了多久没回家了。当你有个温暖的家,有个少话却谈得来,但会试着跟孩子们沟通的爸爸,有个能煮一手好菜的妈妈,有几个乖巧懂事的兄弟姐妹,自然而然会更想家。就连上个月的端午节,我也在异乡度过,错过了家里的粽子。

无论如何,我一定会在下个月国庆日多拿一天假,回家乡“修养”。家里的生活费,我还没还呢!

我觉得,现在是时候收拾心情,一心一意,专心工作,努力学习。反正也是我蛮有兴趣的一份工作,为何不尽我所能,做点成绩出来?

是时候长大了,告别不知天高地厚的日子,向未来前进。


11.7.2010 10.15pm

4 comments:

Tan Chia Hui said...

fuiyoo... so ta shi ar... haha. Glad to hear tat u're doing well there =)

SHouN YinG said...

WeeSer, ALL the Best!

kae vin said...

一起加油啦。我也不断提醒自己,是时候长大了。

weeser said...

Ah Hui ar: Ta shi? Ok la... Nothing much to do also...

Ying: Thanks. You too. All the best in final year!

Kae Vin: Ya lo. Everyone needs to grow up one day, and the day has come.